"中华英烈网"

【湖南】湖南娄底:描金烈士丰碑 弘扬民族精神

2024-03-19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描金烈士丰碑 弘扬民族精神

近日,按照《烈士褒扬条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法》相关规定,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娄底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和共青团员志愿者代表共计30余人来到娄底市烈士陵园开展“描金烈士丰碑 弘扬民族精神”烈士墓碑描红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铭记历史祭英魂。在对越自卫反击战45周年和两山战役40周年之际,本次活动旨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家国情怀,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机会。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齐聚娄底市烈士纪念陵园,怀着对英雄们无限敬意和深深怀念,举行了庄重的默哀仪式。默哀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献上纯白菊花,每一朵鲜花都代表着一份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默哀与献花后,在暖日和风中,志愿者手持毛笔和油漆,细心地为一座座烈士墓碑描上鲜红的字迹。他们的行动是对烈士们英勇牺牲精神的一种致敬,也是对历史的深刻铭记。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市烈士纪念陵园工作人员一起对烈士陵园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洁工作。

娄底市烈士陵园是娄底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拥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据悉,娄底职业技术学院非常重视本次教育活动,前期对参加描金活动的志愿者开展了毛笔字选拔和现场描金培训。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国家历史和文化,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斗争精神培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作者:蔡云龙 曾子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