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河北】河北衡水故城县:役前红色教育 坚定从军之志

2024-03-19 来源: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追溯红色根,筑牢强军魂,红色沃土培育热血青年。日前,衡水市故城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预定新兵开展役前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教育预定新兵们缅怀革命先辈功绩、赓续红色战斗精神,立志从军报国。

活动中,预定新兵们先后来到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和抗日英雄节振国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烈精神,增强爱国情怀。

在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预定新兵整齐列队,神情庄重,肃穆伫立。默哀、齐唱国歌、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烈士纪念堂、祭扫烈士墓、擦拭烈士碑,表达对烈士深切缅怀之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步入军营后,我将刻苦训练,练就过硬本领,争做优秀士兵。”预定新兵何新帅深有感触地说。

在刘堂村抗日英雄节振国纪念馆,预定新兵们参观了英雄生平事迹,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红色文物,让大家内心非常震撼,从中感受到了先辈献身祖国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即将入伍的新兵,在进入部队之后,要努力训练,提升自己的体能与技能,磨炼自己的意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

“从小我听着节振国的故事长大,我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坚定从军报国之志,把个人理想和抱负融入强军事业,用青春报效祖国。”预定新兵王志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