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福建】长汀县成立老兵“守护英烈”志愿服务队

2024-03-19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

为引导激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在助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方面发挥作用,3月15日,古田军号长汀县老兵“守护英烈”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瞿秋白烈士纪念园举行。长汀县政府副县长何毅、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古田军号长汀县老兵“守护英烈”志愿服务队、古田军号长汀曙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近80人参加仪式。

活动中,长汀县副县长何毅向志愿服务队授旗。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表示,授旗仪式吹响退役军人参与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的号角,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他寄语在场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要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协同巡查巡检,开展专项整治,提供祭扫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奋勇争先,不断为建设新时代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仪式后,古田军号长汀县老兵“守护英烈”志愿服务队到长汀县烈士公墓进行巡查巡检。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表示:“尊崇英雄烈士、传承英烈精神,需要我们崇尚、致敬、铭记,更需要我们传承、守护,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是我们志愿服务队的宗旨和目标。今后将勇担重任,紧握旗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当起先锋、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实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