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福建】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持续深化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4-03-19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用好八闽红色烈士褒扬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近日,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持续深化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在每年清明节前后组织全省1000所中小学校与173个(国家、省、市、县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以签订共建合作协议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祭扫以及宣讲先烈故事、组织主题班队会、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活动,擦亮红色丰碑,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3月27日,福建省和福州市“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将在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举行;在随后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有千所中小学校师生走进烈士陵园,开展“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进行一次描金描红、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写一张寄语卡片、讲述先烈故事”等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教育,在缅怀和致敬英烈中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至7日,“福建文明风网”、“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新福建客户端的“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将同步上线,届时广大群众也可参与网上献花、签名寄语等纪念活动,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