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山西】山西举办“英烈文化进校园 点亮青年强国梦”英烈故事宣讲进高校活动

2024-03-28 来源: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阳春三月弄暖阳,杏林花海竞芬芳。清明将至,为进一步缅怀英烈丰功伟绩,弘扬英烈精神,推动红色文化资源进教材、进校园、进课堂,引导校园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3月25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山西省教育厅、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中医药大学举办“英烈文化进校园 点亮青年强国梦”英烈故事宣讲进高校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吴国华参加活动。

宣讲中,由近几年参加全国、全省英烈故事讲解员大赛获奖选手组成的宣讲团,围绕《烽火家书》《铁骨柔情徐会云》《维和之星的无悔青春》《一封未寄出的家书》《回家》《最后一颗子弹》生动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保家卫国的英雄故事,英勇献身坚贞忠诚的悲壮情景,让现场1000多名师生感同身受,纷纷浸红了眼眶。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缅怀英烈事迹,是对英雄的尊崇,也是对历史的敬畏,学习英烈精神,更是对英烈遗志的传承,要继续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下一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持续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