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2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分享: 0

4月10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在昌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退役军人事务部4月10日上午在昌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参加活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主持。

4月10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在昌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图为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整理花篮缎带。(北京市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庄严肃穆的昌平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铸铜群雕气势恢宏,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8时45分,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孙绍骋为敬献烈士的花篮整理缎带,并带领大家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随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白菊、寄托哀思、深情悼念;驻足英烈墙前,追忆那上千个名字背后的英雄事迹,回顾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4月10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在昌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图为全体人员向昌平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北京市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陵园内的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复原场景、一行行感人文字,全面了解从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不同历史时期,昌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谱写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昌平这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大家表示,没有革命烈士的牺牲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只有铭记光辉历史、赓续革命精神,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通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拼搏奋进的强大力量,不断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把党的信任重托、退役军人的殷切期盼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4月10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在昌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图为参观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孙好鹏 摄

纪念设施是“固化”的党史和革命史,是活生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库。为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学习党史,学习期间退役军人事务部将坚持联系实际、用好红色资源、注重面向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网编: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