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人人都是红色讲解员,您的邀请函到了!

2021-05-2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分享: 0

有一种声音

穿越时空,给我们力量

有一座丰碑

巍然屹立,给我们方向

2021年

致敬国家丰碑——

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正式启动


你一定知道赵一曼这个名字,但可能不知道为抗日救国,她隐姓埋名。二十多年过去,亲生儿子才知道妈妈李坤泰就是让敌人闻风丧胆的赵一曼。

赵一曼与儿子唯一的合影

赵一曼与儿子唯一的合影


你一定记得陈独秀长子陈延年,但可能不知道他受尽严刑拷打,宁死不跪,最后被行刑者们按在地上以乱刀残忍杀害。那一年,他29岁。

陈延年

陈延年


你一定听过“永不消逝的电波”,但可能不知道共产党员李白在发出最后一个警示电波后被捕。牺牲前,他平静地说:“天快亮了,事到如今,个人的安危都不重要了。”时隔70年,当年接到李白最后一封电报的报务员苏采青向烈士发回一封明码电报:“李白前辈,您期盼的黎明,到了!”

李白

李白


无数的英烈,他们的故事如指路的明灯,如奋进的号角,激励着一代代人奋勇前行,拼出新中国,拼出大好河山......

一定还有很多,你知道,但别人不知道的红色故事;一定还有很多,感动你也必将感动更多人的红色经典。


"人人都是红色讲解员”

H5 正式上线

带上感动你的故事

来感动更多人"

吾辈珍惜且自强

↓↓↓扫描图片下方二维码进入H5 ↓↓↓


《人人都是红色讲解员》线上征集评选规则


1、征集活动分为专业组、志愿组分别进行;

2、专业讲解员可以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建立的线下渠道,参与活动并在线上展示具有代表性的讲解视频;

3、志愿讲解员可以通过页面下方“我要上传”按钮,上传自己的讲解视频,参与志愿组的展示评选活动;

4、用户可以给自己喜欢的讲解作品投票、评论,每人每天限投一票;榜单实时更新人气排名情况;

5、通过投票,产生志愿讲解员50名,参与《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选拔;

6、大赛5月中旬启动,6月中旬开始新媒体端初选,7月底到九月底由层层选拔的专业组30名、志愿组30名,一共60名选手,通过新媒体、电视端进行联合录制。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

精神因传承而不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致敬国家丰碑!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网编:杜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