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2021年全国褒扬纪念系统和烈保中心业务培训班在贵州贵阳举行

2021-10-19 来源:褒扬纪念司、烈保中心
分享: 0

10月12日至15日,2021年全国褒扬纪念系统和烈保中心业务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的总要求,分析当前形势,交流经验成果,谋划下步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10月12日至15日,2021年全国褒扬纪念系统和烈保中心业务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

10月12日至15日,2021年全国褒扬纪念系统和烈保中心业务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

培训班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采取多种形式全面讲授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烈士评定与备案、英烈纪念和精神弘扬、境外烈士褒扬工作和有关国家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等业务知识。专门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网信办、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专家就英烈权益维护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利用新媒体优势宣传好英烈事迹和精神、用好红色资源秉承革命传统等进行专题授课,组织学员集中参观息烽集中营、大数据中心。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理论性和实操性强,进一步提升了从事褒扬纪念工作的政策素养和能力水平。

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和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负责褒扬纪念工作有关同志,部分省、市烈保中心有关同志、部分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褒扬纪念司、烈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