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常正国赴山西省开展“蹲点抓落实”工作并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2-08-0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微
分享: 0

8月3日至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带队赴山西省太原市开展“蹲点抓落实”工作,实地察看太原解放纪念馆、山西猛虎保安服务集团、太原供水集团以及区、街道、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与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代表深入座谈交流,全面了解退役军人事务法律政策在山西省的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带队赴山西省开展“蹲点抓落实”工作。图为常正国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常正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领袖的人民至上情怀和对山西工作的关心关爱。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市县三级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牵引,以完善三个体系为主线,打牢工作基础,抓好政策落实,注重改革创新,创优服务保障,攻坚化解矛盾,整体工作富有成效,为推动山西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jpg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带队赴山西省开展“蹲点抓落实”工作。图为常正国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吕俊生。

常正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作用,通过搭平台、拓路径,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退役军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效能,持续提高抚恤优待水平,推动服务保障标准从有向优发展,构建新时代军政军民双拥新格局。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统筹推进各级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挖掘英烈事迹,丰富精神内涵,发挥宣教功能。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走好群众路线,发挥好基层服务站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