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学思想 颂英烈”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网络投票启动

2023-08-09 来源:新华网

 1.png

点击图片进入投票页面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吴咏玲)弘扬英烈精神,汇聚复兴伟力。近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的“学思想 颂英烈”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火热开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8月9日至14日,大赛正式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此次大赛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锻炼选拔一批新时代英烈精神的守望者和讲述者,挖掘讲述一批可歌可泣的英烈故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加强英烈讲解员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创新提升红色讲解的影响力、感召力。

  大赛邀请各级烈士纪念设施的专业讲解员及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中的志愿讲解员共同参加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预赛阶段为今年5月至8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根据预赛结果,推荐3-6名选手进入第一轮复赛即网络投票环节。专家评委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将推选出60位选手进入第二轮复赛。第二轮复赛通过讲解比赛和专家问答环节再评选出20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将于9月中下旬举行。

  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各地选拔,共有170多位选手入围投票环节。投票平台已于8月9日正式开通,公众可通过网络投票为自己心目中的优秀选手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