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

2022-09-17 来源:方塘半亩求放心公众号
分享: 0

这周四的下午,校园阳光明媚,蔚蓝的画布上装饰几缕白纱,一切都是那么令人心旷神怡!同学们目不转睛地望着的,正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雄——汤爷爷。

礼堂中,所有人都不禁庄严肃穆起来,投来敬佩的目光。课间叽叽喳喳的校园,在讲座开始后,只剩下大槐树摇曳的沙沙声,仿佛在为英雄的出场而喝彩。同学们都在认真倾听,这位87岁的老英雄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演讲。

随着那字字真凭实据、句句有血有肉的讲述,我仿佛踏入了硝烟四起、战火连绵的朝鲜战场。“滴滴答滴滴滴答答……”又是一个战火纷飞的早晨,整个朝鲜大地都覆盖在白雪之下,银装素裹、荧光闪烁。战斗前线上硝烟弥漫,空气中充斥着柴油燃烧的刺鼻气味。在指挥部里,才十六七岁的防空部队报务员——汤爷爷和他的战友们正忙碌在通讯战线,不停的收发电报,时刻保持高度紧张,将各种指令通过无线电第一时间传达到前线战场,保证战斗的万无一失。指挥员和参谋长们也在激烈讨论战场形势,制定作战计划。虽然周围响彻着步话机嘈杂的滴答声,但是他们仍然沉着冷静、绞尽脑汁的思索着。

转眼间敌军飞机的轰鸣声突然响起,汤爷爷和战友们迅速在高射炮阵地做好作战准备,随着麻利的上弹和精确的瞄准,我仿佛也穿上军衣戴上军帽参加了这场战斗,像汤爷爷一样精准发射出了炮弹,通过对飞机速度和炮弹速度的测算,这一炮打得又准又好,打到了敌人长官飞机的后引擎,消灭了头号目标。可还没高兴多久,我们就要转移阵地了。汤爷爷对我说:“我们打掉了敌人的飞机,敌人就能发现我们的高射炮在哪里,下次就会派飞机来轰炸,或者在远处架个迫击炮攻击你的阵地,人被炸成灰不说,高射炮也会被炸毁,也就没有了防空力量,敌人就可以为所欲为,对我们极为不利,知道了吧。”于是我们穿着单薄的棉衣、扛着沉甸甸的弹药箱、拉着千斤重的高射炮、吃着最后一袋炒粗糠,艰苦的转移到了下一个作战地点,重新将阵地覆盖上草枝等等用来隐蔽。整个过程繁琐辛苦,但是为了祖国的利益和战斗的胜利,需要保存战斗力量,这都是再常见不过的方式了。

……

渐渐的一个小时过去了,汤爷爷的演讲结束了,我回到了现实,想着当时炸弹爆炸,弹片嵌进他的身体里,他仍然坚持战斗。部队里的领导牺牲,战友重伤,其余战友们也毫不畏惧,从敌人手里艰辛地夺回了胜利……英雄先辈们的这种视死如归、百折不挠、忠于祖国、勇于奉献的精神,让我百感交集,不禁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今天刚好是第九批抗美援朝英雄忠烈遗骸归国的日子,这些伟大的英雄们终于魂归故里,安眠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了!向抗美援朝的英雄们和为祖国利益奉献出自己一切的英雄们致敬!他们永远是我们华夏民族的大英雄!他们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来源:北京市一名初中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917142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