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清明节特别节目《英雄回家》| 犹记当年读书郎

2023-04-0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公众号
分享: 0

为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集中深入讲述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历程及寻亲背后的感人故事,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推出清明节特别节目《英雄回家》。共分10集,每集10分钟,4月1日至4月10日每晚20点档,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请看第二集:犹记当年读书郎


内容简介

《犹记当年读书郎》——冉绪碧烈士


2014年3月28日,首批43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踏上了回家的路。一同接回的遗物中,包含多枚印章,其中一枚印章写着:冉绪碧。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寻亲信息,最终找到了冉绪碧烈士的侄子冉方章。

由于行政区划调整等原因,冉绪碧的相关资料却并不完整。尽管困难重重,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仍然在努力完成烈士生平的梳理工作。本片纪录了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寻找资料的过程,同时展现了为烈士寻找家人的曲折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