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清明节特别节目《英雄回家》| 终于等到你

2023-04-1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微
分享: 0

为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集中深入讲述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历程及寻亲背后的感人故事,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推出清明节特别节目《英雄回家》。共分10集,每集10分钟,4月1日至4月10日每晚20点档,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请看第五集:终于等到你


内容简介


《终于等到你》——陈曾吉烈士

陈曾吉烈士1930年5月出生,1950年在朝鲜战场牺牲。2014年3月,首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陈曾吉就在其中。

陈曾吉的老家在吉林省图们市,70多年来,虽然陈家年轻人许多都外出务工,但是年过90的陈家老人金春今(陈曾吉弟媳)却一直坚守在村中破败的老屋,只为等待战斗未归的亲人。抗美援朝期间,和陈曾吉一起奔赴战场的还有另外6名陈家人,他们的名字是陈录山、陈风益、陈风天、陈奎东、陈银山、陈风万。该片以金春今老人及后辈守望陈家英雄归家的故事为主线,揭开延边英雄儿女在国家危难时期感天动地的战斗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