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献鲜花、讲故事……湖南秋收起义纪念馆这样致敬英烈

2020-04-07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 0

浏阳市是革命老区、将军之乡,也是中国革命的“光辉起点”之一。清明临近,浏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全市各单位、各行业依托丰富的红色纪念文化阵地资源,积极开展多形式“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3月31日,湖南秋收起义纪念馆推出“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向英雄群雕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报国情怀;英烈宣传展板前,干部群众静默肃立,有序上前敬献鲜花、写下留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表达对强盛祖国的祝福;纪念馆宣讲员还讲述了烈士陈毅安的革命故事——《白纸家书》,勉励大家牢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下阶段,纪念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场馆红色资源优势,通过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忆星火之路,燃爱国热情”老战士入馆讲座活动、情景剧演绎活动等,进一步引导大众不忘初心使命,将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络编辑:张国梁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形式+标题+投稿人姓名/单位/地址/联系方式(手机/QQ/微信)”)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官方微信平台投稿须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