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纪念设施】龙华烈士陵园:AR游戏《龙潭英雄》红色故事看得见摸得着

2020-07-31 来源:文汇网
分享: 0

由龙华烈士陵园开发的AR游戏《龙潭英雄》近日上线,将在现实场景中无法还原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故事,让观众通过拿着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在纪念地虚拟沙盘中点按建筑关卡,把历史变迁变得看得见、摸得着。

AR(增强现实)是一种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相融合的技术,基于AR技术的AR游戏可以通过手机识别场景,进而生成内容,与玩家进行互动。龙华烈士陵园开发的AR游戏《龙潭英雄》,让观众通过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摄像头影像识别出他正在观看的场景,对场景的三维空间位置进行实时定位,然后在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启动一段关于这个场景的交互体验,如显示场景区域识别真实的桌面、显示相关纪念地沙盘即将拔地而起的场地特效等。

如观众在园区内看到一个平淡的白色建筑墙体后,可以打开《龙潭英雄》进行识别,随后屏幕上通过动效展现了一段历史的变迁过程,树木生长,墙体蝴蝶特效,配合多媒体展现手法让观众更直观的了解此遗址建筑背后的历史传承。

又如在一间房屋内,观众可以通过手中的手机或平板电脑识别出了现实中的一张文物桌子,随后手机屏幕上的识别区域内会拔地而起一座遗址区三维沙盘。

《龙潭英雄》可以极大地增强参观纪念地的历史传递性。当观众在纪念地中游览时,他不再只是被动的接收信息,而是能主动同纪念地进行交互,铺开一个新的展览维度,提升展览效果。整个游戏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以一种以前从未有过的情感化方式与虚拟环境相连接,让观众完全沉浸其中,完成园林的体验式参观过程。这种交互式的参观方式,可以从单一枯燥的图文解读文物历史提升到符合现代人口味并乐于接受和分享层面,符合先引发兴趣,激发好奇心,进而引发自己主动了解,并在发现、了解、体验完新兴事物后,与朋友进行分享传播的这一特征。在AR情景沙盘游戏关卡全部完成后,观众可将游戏分享至新浪微博及微信朋友圈,激活可被传播特性,在相互熟悉和不熟悉的用户间,有效的点击查看与龙华烈士纪念馆的相关信息。


来源:文汇网

作者:卫中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正在征集中,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标题+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