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建军93周年】各地走访慰问军烈属

2020-07-31 来源:大众日报、红网、齐鲁闪电新闻、眉山新闻等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优抚对象的心坎上,各地退役军人部门纷纷组织走访慰问军烈属等活动。

四川眉山:“八一”真情访 情暖烈属心

7月24日,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一行来到仁寿县文林街道办烈士遗属高玉珍、安云华等优抚对象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慰问中,张敏副局长每到一处,都亲切地与重点优抚对象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老人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及家庭和个人遇到的实际困难,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怀念和对烈士家属的关怀,并送上慰问金。

烈属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多年来一直关心关怀我们,各项政策都落实得很好,每年在“八一”“9.30”等节日都会来看望我们,嘘寒问暖,让我们倍感温暖。

张敏副局长表示烈士们为国捐躯,烈属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烈士遗属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希望老人家多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同时也叮嘱随行的相关单位一定要认真落实国家的优抚政策,要时刻把他们的冷暖记在心间,要用心用情为烈士家属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工作做到“暖心”。

山东菏泽: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走访慰问军烈属和现役军人家属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菏泽市开发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分三组走访慰问辖区内边防战士家属和部分烈属、伤残、家庭困难优抚对象近30人。

慰问现场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认真查看了住房、饮食、起居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军人家属的身体、生产生活状况及困难需求,并进行了亲切交谈,感谢他们部队工作的支持。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街镇、社区服务站反映。

  据了解,菏泽市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以来,致力于为现役、退役军人家庭及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大力营造子弟兵戍边献忠诚、全社会拥军作后盾的浓厚氛围。宣传拥军政策,倾听群众意见,切实做到政策传达落实到位、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到位、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开展到位,从精神上予以慰藉、政策上予以照顾、思想上予以安抚、生活上予以关怀。

山东济南:“八一”走访慰问 情暖烈士家属

为了加深军民鱼水情,切实让烈士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9日,济南市钢城区区委书记武树华走访慰问烈士杨树朋家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

在南苏丹维和部队牺牲的烈士杨树朋家里,武树华和烈士家属亲切交谈,叙家常、问冷暖,对烈士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示钦佩,对烈属做出的巨大牺牲表示慰问,感谢他们培养出一个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好儿子、好军人。武树华说,杨树朋是维和英雄,为世界和平作出了贡献,是钢城区人民的骄傲,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关爱英雄的家人,是党委政府的职责和全社会的职责,武树华叮嘱有关部门要时时关注烈士家庭情况,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湖南沅江:“八一”前夕慰问烈士家属送温暖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前往该市四季红镇走访慰问烈士家属。

在烈士张宜汉家中,彭宏伟与烈士家属刘八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同时感谢她们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优秀的军人,也感谢她们一直以来对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的支持。

刘八娥已经88岁高龄,儿子张宜汉在1979年的中越战争中牺牲,配偶张人荣也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但前几年过世了。彭宏伟把慰问金亲手交到刘大娘手里时,刘大娘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说道:“儿子牺牲后,我们家多年来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平时村干部和邻居也经常来照顾帮助我,我真的很感动。”四季红镇党委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军烈家属等特殊群体的生活现状,关心他们日常的生活情况,逢年过节都会开展节日慰问,定期开展对全镇烈士家属等特殊群体的情况摸底,给予及时帮助。该镇政法书记楚辉说:“烈士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为国捐躯,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认真做好烈士家属优抚工作,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老人安享晚年,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大众日报、红网、齐鲁闪电新闻、眉山新闻等

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正在征集中,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标题+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