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纪念设施】龙华烈士纪念馆代表上海参加“红色故事联盟”启动仪式

2020-08-05 来源:龙华英烈

有一种声音,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有一种精神,辉映苍穹,永不磨灭。8 月 1 日上午,红色电波发新声,铁军精神永传承——“铁军红色电台”上线暨“红色故事联盟”启动仪式在盐城举行。由上海、延安、铜川、盐城四地电台联合发起,与各地纪念馆合作,共同打造“红色故事联盟”,成立全国首家 24 小时播出的“铁军红色电台”,用声音力量激活红色文化资源,传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之精神。

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代表上海红色场馆参加了此次全国铁军红色电台启动仪式,本馆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延安、铜川、盐城四地的红色场馆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按钮,点亮有声红色地图,宣布“红色故事联盟”成立及“铁军红色电台”正式上线发声。

活动现场,社教部讲解员绪梦莹深情讲述了《一条毛毯的红色见证》。不同于一般的文物和人物介绍,她的讲述以王孝和烈士遗物、国家一级文物——一条毛毯为脉络,追忆了这位“黎明前的英雄”短暂而壮烈的一生。独特的讲述手法、声情并茂的演绎、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荡气回肠的影音声效,多重维度的配合令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沉浸其中,被深深感动,热泪盈眶。精彩的演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让人重温不能忘却的记忆,传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之精神。

据了解,成立的“红色故事联盟”,将系统梳理各地红色史迹、革命遗址、英烈事迹等红色历史资源,制作录制成便于网络传播收听的全媒体内容,并与上海、延安、铜川、盐城四地地图结合生成有声红色地图,让大众在“红色之旅”中“参与”历史。同时在阿基米德红色故事频道和各个成员台节目中传播红色故事,让“红色”声音浸润人心。后续还将通过交流开展红色故事、诗文、歌曲大赛以及红色文化展演巡演等活动,让红色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


来源:龙华英烈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正在征集中,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标题+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