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寻亲】甘肃为烈士寻亲活动成效明显 为7位烈士找到亲人

2020-08-05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 0

烈士魂归故里。(资料图)

烈士魂归故里。(资料图)

记者从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为弘扬英烈精神,挖掘整理英烈故事,推动甘肃省烈士英名录编撰工作,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的“为烈士寻亲”公益活动。

此次寻亲活动中,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做好衔接沟通,通过微头条、直播和短视频等形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传统媒体+新媒体”优势,挖掘整理鲜为人知的英烈事迹和故事,全面展示甘肃省各级烈士纪念设施面貌,想方设法为烈士寻亲,体现了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良好风貌。

截至目前,已为安葬在甘肃的7位烈士寻找到了亲人,并让长眠在雪域高原康西瓦烈士陵园、陕西荔北战役烈士陵园的甘肃籍烈士得以“回家”。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顾丽娟

网络编辑:致敬

温馨提示: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ID:zhonghuayingliewang)

投稿须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正在征集中,投稿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建议将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标题+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详情请点击“中华英烈网”《“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启事》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