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全国首个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2020-12-23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12月22日,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在成都正式挂牌。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为中心揭牌,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挂牌仪式。

组建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四川省烈士褒扬纪念工作,提高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推动全省褒扬纪念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将承担烈士纪念设施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展陈等应用研究和技术支持,负责信息化建设、烈士事迹编纂、遗物收集整理和失踪烈士遗骸搜寻鉴定,开展烈士祭扫、纪念、宣传、教育等活动。

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是全国首个挂牌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下一步,中心将紧紧围绕褒扬纪念重点工作,为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供服务性、延伸性、辅助性保障。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编:老野

网编:肖铎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