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漯河市烈士陵园工作情况

2021-02-26 来源:漯河市烈士陵园

截至2月25日16:00,漯河市烈士陵园共接待一千五百余人,武警漯河支队、漯河市委党史研究中心、漯河市城管局、漯河市外语中学、阳光雨露教育集团等21家单位以及漯河群众前来祭扫王焯冉及其他烈士。

漯河市烈士陵园对来访群众体贴周到,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准备。由于来访祭拜人数不断增多,除漯河本地市民外还有外地爱心人士前来祭扫王焯冉烈士,烈士陵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树指示牌、警戒线,为来访群众测量体温,给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免费提供口罩,引导来访群众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登记等工作。

烈士陵园全体工作人员在早7:30全体提前到岗,做好园区保洁工作,保持园区内的卫生整洁。工作人员清理在恶劣阴雨天气下塑料膜布上的积水,确保王焯冉烈士墓碑前的人工草坪及摆放的鲜花整洁卫生;缝制烈士墓前绿色人工草坪,保证草坪整洁平整,消除来访祭拜群众的安全隐患;做好烈士墓碑附近花束整理,墓碑清擦等基本工作。

纪念展览厅接待参观展览厅千余人次,其中包括漯河市城市管理局、漯河市众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团体,他们在留言本上留言,为烈士陵园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参观展览厅过程中工作人员讲解耐心细致,讲解过程达30分钟以上,详细地叙述漯河市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的烈士事迹,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未成年人思政政治教育基地主体作用,提高人民群众不忘历史,珍惜当下,热爱祖国的思想意识,培养社会各界关注英烈、学习英烈,缅怀英烈的爱国情怀。

来源:漯河市烈士陵园

网编:董彦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