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雪山回荡英雄气 风雪边关写忠诚”兰马跑团纪念“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2021-03-01 来源:兰马跑团
分享: 0

日前,中央军委对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祖国国土,守卫祖国西部边陲的5名官兵进行表彰,其中营长陈红军被追授“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记一等功,英烈陈红军长眠于兰州市烈士陵园。他,把自己最美的年华,定格在了祖国边防一线。

天幕低垂,松柏肃穆。2021年2月27日,兰州市路跑运动协会携兰马跑团、甘肃行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全体等近百人,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活动,缅怀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英雄。

从清晨7:30分开始,大家就自发的来到兰州市烈士陵园集合,在前往烈士陵园途中,不时见到手捧献花的人们向着同一个方向前进。

祭奠仪式开始,兰州市路跑协会和兰马跑团的几位代表首先在陈红军烈士的遗像前大家纷纷敬献花篮,默哀鞠躬,以表哀思。

随后,大家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英魂苑,在两侧肃立的苍松劲柏间,烈士墓地一排排整齐有序的墓碑令人肃然起敬。

陈红军烈士的墓地位于兰州市烈士陵园英魂苑4排6号,春光和煦,墓碑上“陈红军烈士(1987年3月—2020年6月)”的字样格外鲜红。前来祭扫的成员肃立垂首向陈红军烈士墓默哀后,眼含泪水依次走过,轻轻将鲜花放在墓碑前,深深三鞠躬,向长眠于地下的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所有人员用鲜花和卡片寄托哀思,祭奠这位英勇无畏的甘肃男儿。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陈红军等为国牺牲的英雄们,用忠诚、责任和担当捍卫了国家安全,诠释着共和国军人的荣耀。

站在烈士墓前,大家心潮起伏,思绪万千,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祭扫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前仆后继的进取精神,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传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使命,为国家和社会的和平安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多希望这些鲜花,是给四位年轻人生的礼物,而非死的敬赠!我们多希望这些泪水,是因为迎接他们回家的欣喜,而非缅怀他们逝去的悲痛!

“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祭奠活动结束后,大家还自发来到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鞠躬献花。为曾经的那些保家卫国的烈士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向军人和军人家属致敬

向英雄致敬


来源:兰马跑团

网编: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