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广州银河英烈传略》新书发布,收录520位烈士英勇事迹

2021-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 0

9月15日上午,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联合举办“《广州银河英烈传略》新书发布仪式”。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中共党员和烈士亲属代表等出席活动。

《广州银河英烈传略》是由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联合编纂的革命传统教育读本,历经2年多时间搜集和汇编。该书收录了520名安放在市银河烈士陵园的烈士的英勇事迹,英烈名录排列大致以烈士牺牲时间先后为序,分为辛亥革命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和向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时期、改革开放新阶段等9个篇章,系统再现了广州地区英雄烈士们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广州银河英烈传略》系统讲述了从辛亥革命时期以来至改革开放新阶段的广州英烈事迹,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员“四史”学习的鲜活教材。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丰富党史思政课课程体系提供了大量的红色素材。市银河烈士陵园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深度融合革命精神,守护和传承“红色根脉”,让广大党员和群众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这既是一份党史研究成果,也是给广大党员和青少年的一份精神“礼物”,对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和青少年沿着英雄先辈们的足迹,重温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传承英烈精神薪火和赓续红色血脉有着重要意义。该书的出版发行,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凝结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送书进机关、进课堂、进社区”等方式,向全社会推广这本革命传统教育读本,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州银河英烈传略》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广州日报

网编: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