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山东籍烈士亲人在资溪圆“寻亲梦”

2021-10-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 0

从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到资溪县,有1200多公里的距离,如果不是一场跨越70多年的找寻,今年72岁的山东村民田东杰怎么也不会想到,远在千里之外的资溪县革命烈士陵园成了她心中最柔软的角落,因为埋葬在这里的烈士当中,有她的父亲——田万芝。

田万芝出生于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姚寨镇杨柳田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49年春,南下干部田万芝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南下到达当时的资溪县高阜区。1949年6月22日,田万芝等人与当地敌对武装力量顽强战斗后不幸被捕。田万芝拒绝敌人劝降,英勇就义,年仅30岁。

为了帮烈属寻找亲人,连日来,资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资溪县爱在人间协会与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相关部门积极沟通、精心准备、靠前服务,一场“为烈士寻亲、为亲人圆梦”的亲情奔赴得以成行。10月3日,田万芝烈士的女儿田东杰等祖孙三代一行7人来到资溪县寻亲。

“到父亲墓前扫墓祭奠、告慰忠魂,是我最大的心愿。”田东杰激动地说。当天,田东杰等人在资溪县革命烈士陵园默哀、献花、瞻仰、祭奠,在刻有“田万芝烈士之墓”的墓碑前泪流不止。这场跨越千里的祭扫,是父女阔别72年后的第一次“重逢”。在烈士田万芝牺牲地高阜镇孔坑村,田东杰等人在父亲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一路感受当年的艰苦和激情。她说,一定要把父亲和他的战友们的事迹传下去,让后代永远铭记。


来源:中国江西网

网编: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