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英烈“回家”,12名散葬烈士安迁泸县烈士陵园播报文章

2021-11-12 来源:直播四川联盟
分享: 0

  11月10日上午,泸县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为魏栋才等12名散葬烈士举行集中迁葬仪式。

  泸县是一片红色热土,在战争年代,无数仁人志士在这里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受战争年代条件所限,有些烈士牺牲后只能就地掩埋在深山茂林中,形成了零散的烈士墓。泸县在尊重烈士家属意愿,尊重地方习俗和注重人文关怀的原则上,将散葬烈士墓集中迁移到泸县烈士陵园。

  上午9时许,泸县县委、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泸县检察院及相关部门、烈士家属和礼兵人员等60余人在《思念曲》中迎接12名烈士的到来。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送葬人员低首肃立,向烈士们默哀、致敬,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庄严献花。

  魏栋才烈士家属说:“能够安葬在这里,我和家人都很欣慰,我们没有忘记他。”

  烈士们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史歌。历史没有忘记英雄,人民没有忘记烈士。

来源:直播四川联盟

网编: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