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相隔73载,DNA技术为96岁烈士遗孀圆梦

2021-12-15 来源:人民网

这位老人名叫刘淑香,是烈士刘芝茂的女儿。得知寻亲小组今天要来探访,她早早就返回了家中,和母亲一起等待。

交流中,寻亲工作人员了解到,烈士遗孀赵瑞英今年已经96岁。她19岁时,与刘芝茂烈士成亲,三年后刘芝茂响应党的号召参军入伍。

刘芝茂烈士女儿刘淑香:“我妈妈说我是五月生的人,阴历五月生人。过了百天我爹爹就牺牲了。

”谁也没想到,家中再次收到的却是刘芝茂在济南战役中壮烈牺牲的消息,当时 刘淑香还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对于父亲,她的脑海中没有丝毫印象。随着年龄的成长,她逐渐知道,父亲是一个为祖国做出过贡献的英雄。

父亲遗骸难寻,一直是刘淑香与母亲的一块心病。70多年后,DNA技术为烈士寻亲提供可能,也圆了母女两人70多年的心愿。

一朝梦圆,但光阴已逝,老人的一番话,让现场的寻亲工作人员瞬间泪目。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与时间赛跑,带着信心和决心上路,为烈士寻亲,让英雄回家,书写济南褒扬纪念工作的崭新篇章。


来源:人民网

网编: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