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退役军人事务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在京开班

2023-03-0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分享: 0

3月6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在开班式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主题进行辅导授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主持开班式,部领导杨友斌、马飞雄出席。

3.jpg

3月6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式上授课。曹舒昊 摄

裴金佳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裴金佳指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和人民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必须倍加珍惜、坚定维护、长期坚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紧盯“军之大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裴金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和灯塔。要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悉心体悟“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裴金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需要把握的重大原则,这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实落地。

裴金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强调“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整体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清醒认识退役军人工作所处的方位坐标、面临的形势任务、肩负的职责使命,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助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

裴金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坚持从严治校的重要方针,不断提升部党校办校治校整体水平。

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