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在我驻南联盟使馆旧址前举行凭吊仪式

2022-05-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时报
分享: 0

当地时间5月7日上午,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在我驻南联盟使馆旧址前举行凭吊仪式,悼念北约轰炸中牺牲的三名中国记者。塞尔维亚内务部长武林、塞尔维亚劳动、就业、退伍军人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特帕夫切维奇、中国驻塞使馆临时代办田一澍出席了活动。塞尔维亚记协代表、贝尔格莱德市政府代表、塞尔维亚友好人士以及部分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等自发前来悼念。

1.jpg

2.jpg

3.jpg

4.jpg

塞尔维亚内务部长武林说:“今天我们来到这里沉痛悼念23年前遇难的中国记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23年前北约的野蛮行径,这是对南联盟、对塞尔维亚主权的野蛮侵犯,也是对国际法的野蛮践踏,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塞尔维亚最艰难的时刻中国人民与我们站在一起,坚定的发出正义的声音,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北约犯下的罪行!”

5.jpg

中国驻塞使馆临时代办田一澍说:“这一外交史上罕见的野蛮暴行引发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23年过去了,中塞两国人民一同流下的血与泪已凝结成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守护和平安宁的共同心愿。”

6.jpg

1999年5月7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对南联盟进行轰炸,用导弹野蛮袭击了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造成正在使馆中工作的新华社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朱颖不幸牺牲,同时炸伤数十人,使馆馆舍严重损毁。2009年5月7日,贝尔格莱德市政府在使馆旧址前竖立纪念碑,缅怀在北约轰炸中牺牲的中国烈士,感谢中国在塞尔维亚最困难时期给予的宝贵支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