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烈网"

全国英烈讲解员培训班在山西举办

2022-09-0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官微
分享: 0

9月5日至8日,全国英烈讲解员培训班在山西省大同市举办。

1.jpg

9月5日至8日,全国英烈讲解员培训班在山西省大同市举办。图为培训班开班式现场。甄过 摄


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专题授课+实地参访+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央网信办、解放军军事科学院、西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纪念馆等单位专家,重点就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和精神谱系、新媒体运用、讲解礼仪规范、讲解词规范提升、讲好红色故事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由“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获奖选手分享经验,实地参观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并随机安排参训学员进行现场讲解。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英烈讲解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业务能力,接下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褒扬纪念处室负责同志以及英烈讲解员代表参加培训。其间,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暨第七批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申报工作研讨会同步举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褒扬纪念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研讨。